公告

敬請期待飛利浦HD2079產品評測

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

新機上市:飛利浦豆漿機HD2079台灣上市

周末逛賣場的時候,發現某電器連鎖店已經悄悄的出現了飛利浦的豆漿機。記得在年初的時候,就已經有消息說飛利浦將在台灣退出豆漿機商品,來搶食九陽所打下的台灣豆漿機市場。不過當時推測,可能也因為在中國大陸飛利浦在豆漿機專利官司上(請參考今年五月文章:九陽打敗飛利浦,豆漿機專利權官司落幕),被九陽打敗而延遲。
 

不過,飛利浦畢竟是小家電的強者,還是會調整產品的方向推出新產品,於是八月下旬新款的飛利浦豆漿機在台灣上市了。目前只有在賣場大略看了一下產品,還沒有機會可以深入檢視跟測試這台機器,所以先就目前有限的資訊來跟大家做分享。

(圖片及資料來源:飛利浦官網)
型號:HD2079
製漿量: 0.9-1.1公升
加熱功率:850 W
研磨機制:無網,四葉刀頭 (杯體內擾流條X4)
加熱機制:底盤加熱
杯體形式:雙層,內外不銹鋼
功能:(6) 乾/濕豆豆漿、五穀豆漿、米糊、蔬菜汁、蔬菜濃湯

以上面的基本規格來說,是主流的非九陽陣營的基本規格。但是在產品說明中,有看到以下幾個特色,其中第1項,應該就是這個產品訴求【全營養免率豆漿機】的技術支持點:

1. 高速渦流粉碎技術

(圖片及資料來源:飛利浦官網)

飛利浦在中國大陸型號HD2071的產品上,企圖使用的導流杯在專利訴訟失利之後,在研磨上還是只能以早期的無網技術為為基礎來發展。這次在研磨技術上提出的高速渦流粉碎技術,到目前為止我找不到任何相關的說明資料,能夠幫助我了解這個技術的特色。一般來說在渦流式的粉碎設備,有兩個關鍵的因素:馬達轉速與導流效率。以目前的規格看起來,也許是馬達轉速以及杯體內四支擾流條的設計做支持。在官網上,有宣稱可以提升20%的可溶性蛋白質,當然比較的基準是已經在中國大陸上市多時(台灣標註即將上市)的HD2072。不過因為也沒有其他機種的交叉比對資料,所以目前無從比較起。

2. 超飽和蒸汽熬煮技術


(圖片及資料來源:飛利浦官網)
在五月的文章:2013年豆漿機發展方向-微壓與IH 中有寫到,在非九陽陣營的品牌,會以微壓產品做為主要訴求來對抗九陽。其實中國大陸包括知名的蘇泊爾及被飛利浦併購的奔騰,已經在去年就推出微壓豆漿機,號稱可以提升進行更好的熬煮。飛利浦6月在中國大陸推出這款HD2079時,已經將微壓這個名詞改為超飽和蒸汽技術。在檢視結構之後,設計上將豆漿機上蓋與杯體之間改為旋轉式密合的結構,同時在上蓋的部分增加了一個蒸汽出口,藉由這樣的結構減少加熱過程中蒸汽的逸出。這樣的設計,類似蓋上鍋蓋的效果,但是蒸汽出口的設計並不十分精細,所以這樣的設計對於熬煮的幫助實際效果應該有限。

3. 旋轉式上蓋

旋轉式上蓋其實是因應前一點的設計而來,並沒有太多其他的效用。


個人心得:
目前這支產品的售價大約是5800-5990之間,跟九陽在台灣的高階機種差不多,對比競爭的意味相當濃厚。從飛利浦官網的說明,可以看的出來這支產品主要用來跟九陽競爭的訴求,應該就是高速渦流粉碎技術。但是以目前的結構看起來,我對這樣的訴求是否能勝過九陽的小空間設計(請參考2011年的文章:豆漿機的基本原理與結構)持比較保留的態度,畢竟四支擾流條的設計不是新的,無網等級的效果可以提升的程度應該是有限,否則之前飛利浦為什麼要冒著侵權的風險,去研發所謂導流杯的設計呢?

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拿到飛利浦這台機器進行試用,能夠有更多的心得可以分享給大家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要買豆漿機兼果汁機。昨天在賣場有看到九陽DJ12M-A01SG & DJ13M-D08D. 前者比較便宜但後者寫輕鬆洗且前者的刀看不知道會不會比較不利。上網查有的說佳醫不錯,不知道到底要買什麼才好。請問您推薦什麼? 謝謝.

    回覆刪除